【絕地救援】打造真實火星世界與逼真外太空救援旅程

世界娛樂中心   

  製片馬克胡范(Mark Huffam)說:「我們場勘過澳洲的內陸來作為火星的場景。但後來發現行不通,而且我們決定要將大部分火星的戲份在室內搭景拍攝,讓我們對場景的掌控度更高,然後配合這些場景的外景再拉到約旦的Wadi Rum拍攝。」

  在拍攝期間,Korda就像是個忙碌的工作基地,六個攝影棚全都被充分利用,搭建並翻新十幾個主要場景,包括太空船賀密斯號與火星上太空人的棲息地。美術部門一直都很努力地要讓工作進度比導演史考特快一步,畢竟他是以工作有效率,甚至超前進度著名的。

  劇組用了四千噸泥土和其他材料,來創造出與約旦Wadi Rum沙漠相同的地形地貌。美術設計亞瑟麥克斯(Arthur Max)指出,Wadi Rum沙漠與火星紅橙色的色調驚人地相似,而劇組的目標是將攝影棚及地理位置的視覺效果做天衣無縫的結合。

  第六攝影棚裡的環形火星地形,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綠色屏幕。312呎長、65呎高,綠幕總面積約達21000平方呎。特效總監麥特史隆(Matt Sloan)解釋道,「雷利喜歡大範圍的景,我們在這攝影棚內搭建了360度的全景背景,可以再加上Wadi Rum拍攝的實景,以及地平線上的天空與月亮。」

  為了要讓之後在約旦拍攝的部份,能夠與攝影棚內拍攝的部份能夠連戲,史隆與他的團隊研究了Wadi Rum的太陽位置表,如此一來他與攝影指導達瑞斯沃斯基(Dariusz Wolski, ASC)就能夠一直掌握適合的光源方向。沃斯基使用了一個可移動的主要光源,能夠向上延伸到65呎高,讓他能夠配合太陽正確的角度。

  攝影與視覺特效團隊都使用了一個創新的視覺參考工具,能夠將背景準確地投射在可移動的布幕上,對於畫面的界線掌握幫助很大。史隆說道:「如果雷利或達瑞斯,在攝影棚想要把一個鏡頭延伸到綠幕上,他們可以精準地看到視覺特效如何在鏡頭上呈現,同時也可以知道從那個角度可以看到哪些約旦的地形,例如灌木叢、岩石構造、小沙丘等等。」

有夠會賺!富比世排行2015年10大高片酬的男演員

等不及了!【神鬼認證5】(暫譯)目前已知進度update

傑森包恩真的回來了!【神鬼認證5】釋出首張猛肌劇照

麥特戴蒙:「當然是傑森包恩海扁蝙蝠俠!」

首次與劉德華合作,麥特戴蒙:「他有夠難相處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