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救援】打造真實火星世界與逼真外太空救援旅程

世界娛樂中心   

NASA鼎力相助

  美國太空總署是本片最主要的合作夥伴、顧問以及指導,從劇本到主要拍攝工作皆有參與。製作人馬克胡范記得在第一次製作會議,與雷利史考特一起致電給美國太空總署時,非常開心得知他們竟知道這本小說,並且很熱心地願意開始合作關係,給予經驗與指導。

  劇組得到許可,得以拍攝卡納維爾角的火箭發射,包括2014年12月Orion號的升空,它是次世代設計的太空船,將為人類探索火星跨出第一步。 Orion 被送往軌道,雷利史考特也對此致意:他在劇本封面的第一個馬克瓦特尼速寫像,有著一句這太空人的大膽宣言,「我要用科學征服這星球。」

  與美國太空總署的合作,始於該機構的電影與電視事務聯絡窗口伯特厄瑞奇(Bert Ulrich),後來又擴展到太空總署的行星科學總管詹姆士葛林博士(Dr. James Green),與來自火星辦公室,出任劇本及製作的技術指導的戴夫賴夫瑞(Dave Lavery)。

  厄瑞奇說安迪威爾的小說(在強森太空中心裡大夥私底下推薦閱讀)以及雷利史考特的電影作品,在總署內獲得很大的迴響,因為他們正好在為前往火星的任務做準備。

  「科幻小說,特別是以電影方式呈現的,一直都對真實的科學發展造成影響,」厄瑞奇說道。「我想藝術與科學都起源於相同的創意、好奇與願景。」

有夠會賺!富比世排行2015年10大高片酬的男演員

等不及了!【神鬼認證5】(暫譯)目前已知進度update

傑森包恩真的回來了!【神鬼認證5】釋出首張猛肌劇照

麥特戴蒙:「當然是傑森包恩海扁蝙蝠俠!」

首次與劉德華合作,麥特戴蒙:「他有夠難相處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