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邊不是人!「趙喜娜」道歉影帶再掀爭議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Universal Pictures

不過讓希南以及電影公司始料未及的是,這支“道歉影帶”一曝光,不僅沒討好中國,同時又得罪了不少自家人、在美國國內引來不少負評。在中國市場上,就有中國網友要求他必須親口說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在自己國內,又有多家媒體強力披露“道歉”新聞。希南現在可以說是抱著頭在燒。

©Disney/Marvel Comic

事實上,好萊塢電影工業以及電影人基本上都是向“錢”看的,所以這類為了挽救中國票房而進行的補破網事件也屢見不鮮。包括大銀幕甚或小螢幕,凡是只要想吃到中國市場這塊大餅的電影人,你就必須得先向中共電檢處輸誠。

©Disney/Marvel Comic

舉個最近的例子。漫威影業未來兩部大作【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暫譯)以及【永恆族】,目前都被排除在中國戲院今年上檔院線片單之外。前者肇因於片中「滿大人」角色疑似辱華(儘管漫威影業已經事先自審,將滿大人改名為文武);後者則是因為奧斯卡最佳導演趙婷舊日”黑化“中國言論。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