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引爆眾怒的爭議選角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Insider   

©Columbia Pictures

【計程車司機】/茱蒂福斯特
在1976年由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驚悚片【計程車司機】一片中,當年年僅12歲的茱蒂福斯特飾演一個逃家的雛妓。這個選角就算是放在現在,大概也逃不了爭議的命運。
最終,電影公司與洛杉磯社會福利局達成協議,片中所有可能的裸露以及暴力片段,都由福斯特當時已經18歲的姊姊替身演出。

©Focus Features

【藥命俱樂部】/傑瑞德雷托
當初,電影公司決定找傑瑞德雷托飾演【藥命俱樂部】中的變性女性一角時,社群媒體上出現了相當兩極的反應;反對的一派認為好萊塢不應該找「順性別」(cisgender)的演員來詮釋變性人角色。
更有甚者,還有變性人團體特地到聖塔芭芭拉電影節會場上向雷托抗議他的演出。不過雷托敢接下角色顯然也是早已做足準備,他最終也憑著此角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Working Title Films

【丹麥女孩】/艾迪瑞德曼
在以【愛的萬物論】拿下個人首座奧斯卡影帝獎之後,英國新生代男星艾迪瑞德曼再憑著【丹麥女孩】中的變性人角色-世界上首批接受變性手術者之一的莉莉艾巴,二度獲得奧斯卡的入圍肯定。
不過就如同雷托翻版,瑞德曼也捲入選角爭議風波之中。甚至有人認為劇本對於跨性別社群具有負面影響,並且對於劇中描述變性發展史的不正確性感到相當失望。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