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又保守?奧斯卡怎麼了?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每年這個時候,最熱的話題當然就是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名單!總的來說,今年奧斯卡的入圍名單沒有太大的驚喜,但是遺珠方面倒是“驚動”了不少人,就連主持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黑人男星克里斯洛克,也忍不住奉上一段youtube短片,好好地嘲諷了擁有投票權的影藝學院成員們。

奧斯卡漂白?

  其實所謂的影展競賽就是如此,幾家歡喜幾家愁的劇碼每年都要重新上演。但今年的問題似乎與種族議題環環相扣,許多黑人電影人紛紛站出來譴責,指稱今年的奧斯卡是“漂白的奧斯卡”、主要演技大獎完全不見有色人種的身影,讓這樁好萊塢年度盛事還沒上演就先蒙上一層陰影。

  對美國本地人來說,今年最大的遺珠應該是事前呼聲極高的【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本片不僅沒有入圍最佳影片,唯一入圍的原著劇本偏偏又是白人編劇搭檔,本片製片威爾派克吞不下這口氣,親上火線在個人臉書上寫了一封文情並茂信給美國影藝學院的成員,耳提面命希望他們能夠真的落實「多樣化」。 不過這並不是讓美國現在種族對立分化嚴重的戰火一路延燒到好萊塢的第一槍,早在入圍名單一公佈,包括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潔妲蘋姬史密斯就已經重砲轟擊,理由無他,當然是事前看好的威爾史密斯中箭落馬(他在改編真人實事的【震盪效應】中飾演力抗整個NFL組織的移民腦科權威)。

  另外,包括像是在【無境之獸】(Beasts of No Nation)有精彩演出的英國演技悍將伊卓瑞斯艾巴以及在【金牌拳手】(Creeed)中表現不俗的新生代黑人男星麥可喬登…等,都是本屆演技獎項上的遺珠。

  但不可否認的是,所謂的評選標準本來就是很主觀,或許參與票選的學員們並不是刻意端出這張“白花花”的入圍名單,只是每個人注意的焦點碰巧都雷同(之後美國影藝學院主席雪兒邦妮伊薩克寫了公開信,談及未來將對學員篩選做根本的改進,以求能容納更多樣化的學員);但對有色人種演員而言,現在的好萊塢可以做得到的是給這些努力的好演員更多元、更重要的角色,讓他們能獲得同樣寬廣的舞台,先做到這一點的平等,或許奧斯卡也不會白得那麼不自然。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從浪蕩少年到奧斯卡小金人!馬克華柏格25年紅毯進化史!

龍后妳太美了!艾蜜莉亞克拉克稱霸SAG紅毯

今年的奧斯卡影帝?蘿絲力挺傑克!

實在無法理解?金球獎紅毯史上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服裝…..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