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調性、延伸黑暗美學,導演完美打造新一代銀翼殺手世界!

世界娛樂中心   

  「關鍵就在於劇本。編劇芬奇想到將氣候與劇情作出連結。『氣候』對我來說絕對是關鍵,因為氣候也代表了不同的燈光照明。在與攝影指導羅傑迪金斯(Roger Deakins)研究之後,我們發現了可以回溯至第一集中我們認為深受啟發的部分,但同時卻又能展現出與它些微不同的差異性。」換句話說,利用氣候的不同來區分出新舊世代。「這麼說好了,【銀翼殺手】是由一位出生於經常下雨的英國導演所執導,而【銀翼殺手2049】則是由一個來自雪國加拿大的導演所拍攝。所以光線的呈現上自然有所不同。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嘗試擴充這個世界,另外也盡可能地將未來特質投射進去,就是希望能夠替電影增加新鮮感。」

  就連男主角葛斯林也對這位獲得13次奧斯卡提名肯定的攝影指導讚不絕口:「【巴頓芬克】中我最愛的一個鏡頭就是攝影機慢慢地逼近壁紙,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自己看到這個橋段時的緊張情緒,我當時還想:『為什麼會開始緊張?那不就是張壁紙。』後來我才發覺原來是運鏡的方式帶出了緊張懸疑感-而這就是我頓悟的時刻。」

  「當我在拍【銀翼殺手2049】的某場戲時,突然看到負責推動移動式攝影機的布魯斯慢慢地將攝影機向我逼近,等拍完後,我問他:『你之前是不是拍過【巴頓芬克】?』他回答沒錯;我又問他:『你是不是拍過一個慢慢逼近壁紙的鏡頭?』他說對。於是就問他:『那我現在就是那張壁紙嗎?』他說是。然後我告訴他,我從沒感到這麼光榮過。」(本片攝影指導羅傑迪金斯正是【巴頓芬克】的攝影指導)

爛番茄飆破95%!【銀翼殺手2049】成導演代表作

「失敗是不被接受的」!導演自信談【銀翼殺手2049】

史上最尷尬!哈里遜福特宣傳時竟忘了雷恩葛斯林的名字!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