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裡的可笑來自可悲!【大佛普拉斯】道盡小人物的甘味人生

世界娛樂中心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 飾),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戴立忍 飾)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昇 飾)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卡唬爛。那天凌晨雨很大,肚財帶著快要過期的咖喱飯來找菜埔,偏偏電視又壞掉,肚財聽人家說有錢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於是慫恿菜埔拿出董仔的行車紀錄器看看有沒有養眼的東西。
  但兩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小確幸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1尊大佛、1間工廠、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一同刻劃出最荒謬的甘味人生…

  【大佛普拉斯】是紀錄片導演黃信堯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在他的紀錄片【沈沒之島】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之前,黃信堯就一直在關注台灣社會的底層生態,也曾投入多項社會運動,在拍攝了多年的紀錄片之後,終於從短片【大佛】開始進入劇情電影的世界。【大佛普拉斯】藉由電影中看似莊嚴的大佛,卻不知暗藏了什麼玄機,用大佛代表一個根植在台灣人心中的權威,黃信堯希望觀眾藉此反思不可挑戰的權威之下更值得深思的真實面貌。

  而電影中的另外一個主角就是行車記錄器,黃信堯覺得:「行車紀錄器很像一個蟲洞,因為他連結兩個異世界,行車記錄器的影像是車外的公共空間,聲音卻是車內的私密空間,但是觀者卻不知道空間內的人在做什麼,形成了有趣的風景。」行車記錄器也成為【大佛普拉斯】劇情起承轉合的重要關鍵。

哀鳳拍的?誤會大了!【大佛普拉斯】前進溫哥華影展

金馬獎10項入圍最大咖!【大佛普拉斯】讓台語揚威海外

「大佛」就是霸氣!多倫多影展推:今年最讚的亞洲電影之一!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