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心瀝血之作!盧貝松談【星際特工瓦雷諾】製作故事

世界娛樂中心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片中各式各樣的外星物種角色是全片的重點背景之一。想要在最短時間內創造出有創意又多樣化的外星物種,編導盧貝松想出一個跳脫傳統的解決辦法。

  「我們的前製作業過程跟一般電影不太一樣,我們先是寄出2000多封的信件到全球各地的繪圖學校、藝術學校,詢問是否有學生對於創作某部電影的外星生物角色有興趣,但沒讓他們知道是我執導的。請有興趣的學生,寄給我們一艘太空船、一個外星生物或是一個外星世界的繪圖。我們總共收到600張圖,從中選出10個,然後我再與其中5位創作者合作一年的時間。除了我,他們不得向其他人透露這次的合作細節,從頭到尾他們彼此都不認識,就連名字也不知道。而我們之間的唯一連繫方式則是每周一次以Skype連絡。」編導盧貝松談到這回的創意來源。

  這些作品獲選的學生不僅得對其他人保密到家,就連自己的創作也不能外洩。對於自己這回的創意徵選的成果,編導盧貝松顯然是十分滿意。「舉其中一個例子來說好了。裡面有三個帶有藍色調的外星人,對於這三個角色的創造,我只有向對方形容那三個外星人的體格是否是大隻佬、是不是和平主義者以及他們在電影中的作用等等,但從頭到尾我都沒給過他們任何參考視覺。所以他們可以自由創作,我也沒給他們時間上的壓力,他們可以一個月後再回來都沒關係。」最後出來的成果就連導演本身也被嚇到了,「他們帶回來的作品真的嚇到我了,因為他們沒有壓力、沒有陳見、也沒預期,所以可以任憑想像力奔馳。然後我們再進行討論,做出最後決定。」

  一年之後,劇組人員手上已經有了5000張的角色繪圖,這對接下來進行後製的動畫工作室以及電影成本來說都能達到省時省錢的效果,「我只消拿著這些圖給威塔或是ILM工作室的動畫工程師參考,他們就能夠立即上工繪出我想要的畫面。」編導盧貝松開心地表示。

籌備20年科幻鉅作!盧貝松感性發文:「希望能好好照顧我的寶貝!」

可達鴨+化石翼龍?【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曝光全新外星人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