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拯救未來的關鍵!


  電影在忠於原著的前提下,斯派瑞格這對孿生兄弟導演檔,賦予了【超時空攔截】更為出色的劇情渲染,沒有繁瑣的背景交代,而是開門見山的引人入勝,其塑造的五個人物,共同構築了一個邏輯嚴實的巨大謎團。巧妙的是這個謎團並非開篇就被拋出,而是隨著劇情的遞進,讓人為之逐漸的叢生疑惑。時空穿越帶來的輪迴往返,一切追根溯源發現所有的因果皆生於己,這種寄望於時空穿越去改變人事,卻發現這本就是個無以突破的的宿命桎梏,實在耐人尋味。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科幻外衣的包裝之下,【超時空攔截】並沒有對時空穿越技術興奮地侃侃而談,電影傳遞的是一種對穿越反諷的思潮,獨角戲註定了人物孤獨蒼涼的基調,原著中所謂的「Zombies」本就指有生命卻沒有記憶聽人擺佈、有如行屍走肉一般的存在,一部特效幾近為零,且時間徘徊於往昔的電影,何以去呈現剛硬的科幻故事?【超時空攔截】作為科幻時空題材作品,無疑給出了最佳的答案,種種矛盾的對立、宿命的糾葛,很難再有一部時空穿越電影能給人如此哲理性的思考辯證。編導獨到地將時空理論以哲學的方式契合劇情的運用,電影由此得見對穿越命題的真知灼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