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拯救未來的關鍵!


--史上最強時空旅行小說改編--

  羅伯特海萊恩的短篇小說《All You Zombies》是早在1959年就被創作出來的故事,而改編電影基本上也是忠實於原著,場景一直處於上個世紀的時代之中。在各路科幻大片玩轉高科技毀天滅地的今日,這樣一部看似“過時”的科幻電影,卻一再地在劇情上給人無限的遐想與驚喜。

  整部電影的劇情非常簡單,但卻又無比荒誕離奇。劇中以時空穿越作為橋梁接合,每一句臺詞,實質都在暗示著電影下一幕的劇情走向,真正能被稱之經典的作品並不是在於結局的多麼讓人猜不透,而是在於那尋蹤覓源,環環相扣如抽絲剝繭的過程中思考的樂趣。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原著作者羅伯特海萊恩雖然在台灣名氣不甚響亮,但卻是科幻文壇公認的大家之一,甚至被譽為「科幻先生」(Mr. SF)。他與另外二位作家艾薩克阿西莫夫、阿瑟克拉克並稱為「科幻小說三巨頭」。贏得五次星雲獎,於1975年獲得星雲獎第一屆科幻大師獎、七次贏得雨果獎(其中三次為追授)。

  《All You Zombies》是他的短篇小說,雖然篇幅不甚長,但劇情結構嚴謹,論調堪稱完美,被許多科幻書迷奉為必看的經典之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