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拯救未來的關鍵!


--風格獨特的導演兄弟檔--

  【超時空攔截】是麥可與彼得斯派瑞格這對澳洲導演兄弟檔,繼2009年編導【血世紀】(Daybreakers)後的最新編導作品,本片也獲得澳洲影藝學院獎九項大獎提名的肯定。

  斯派瑞格導演兄弟檔改編自被譽有「美國科幻空前絕後的優秀作家」之稱的羅伯特海萊恩(Robert Heinlein)所創做的短篇小說《All You Zombies》。談到當初發現這篇小說的契機,「我看過很多短篇故事,當中真的就只有羅伯特海萊恩的《All You Zombies》打動了我。我記得在閱讀完這篇文章後心裡就想:『哇!這個故事真的很原創。』然後,我叫麥可也去讀這個故事,他看完後也有跟我一樣的想法,我們兩人一致認為如果可以把小說改編成電影,一定很有看頭!之後的某一天,我們終於不再說『有一天』而是說:『好吧,今天我們就來試著把小說改編成電影腳本。』這就是這部電影誕生的過程。」導演之一的彼得斯派瑞格說到。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由於這篇短篇小說的長度只有10頁,所以斯派瑞格兄弟檔必須加入大量的素材與內容,才能改編成一部長片電影,彼得斯派瑞格回憶到:「我們先把小說改成電影腳本的格式,想看看如果只有小說的內容,大概會有多長的劇情,結果總計才只有25到30頁左右的劇本。」也因為如此,這對孿生兄弟倆必須加入大量的元素與劇情內容,才將這篇科幻小說搬上大銀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