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反轉向上!全球票房曙光乍現

世界娛樂中心   

©Warner Bros.

雙向並進策略成功
從正式宣布為期一年的破天荒大膽行銷策略-2021年所有電影同步於戲院與串流平台推出,並且不同於迪士尼Disney+必須額外付費看片、HBO Max採取無須額外付費的終極攬客手段-的那一刻起,華納傳媒可以說是承受了來自戲院界、製片界以及幕前幕後電影人…等四面八方的巨大壓力。

©Warner Bros.

但是從現階段的結果來看,【哥吉拉大戰金剛】稱霸北美與全球票房,更重要的意義則是在於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所採取的非常時期非常手段所創造出來的三贏新局面-不僅電影院賺錢,華納傳媒也替自己的串流平台賺進大量新訂戶,還有想在家裡看片的觀眾也能獲得即刻的觀影體驗。

©Warner Bros.

這個策略的成功,說明了串流崛起已經是好萊塢業界不容忽視的新勢力,想在未來這場大、小螢幕爭鋒的新戰局中立於不敗之地,各家電影公司的行銷手法也必須與時俱進跟得上時代才行。


── 更完整報導內容,請詳見628期五月號《世界電影雜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