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60年代好萊塢階層,昆汀大導重現美國、洛杉磯市和好萊塢的往日榮景

世界娛樂中心   

除了狄卡皮歐和彼特之外,還有許多真實或虛構的角色,詮釋的演員都是當今影壇的一時之選:艾爾帕西諾、寇特羅素、達珂塔芬妮、以及飾演莎朗蒂的瑪格羅比。莎朗蒂是個天真無邪的少女,碰巧是瑞克的鄰居,她嫁給了羅曼波蘭斯基,他是以電影【失嬰記】而成名的導演;他們夜夜笙歌,過著高檔奢華的生活。

對塔倫提諾而言,這些角色代表了好萊塢的三個階層。塔倫提諾說:「在這個城市裡,這些人可能比鄰而居,最吸引我的就是探索那個時期,洛杉磯的那個時期,好萊塢的那個時期,那些不同的階層。」

製片香儂麥金塔說:「這部片之所以特別,是看著李奧和布萊德兩個大咖的合作,他們都完全融入角色中完美地詮釋,讓你覺得他們就像家人一樣。」塔倫提諾表示:「我試過幾個不同的故事,後來我決定不要讓他們的感情太過於灑狗血,我想呈現的是這些角色在洛杉磯的生活中最豐富的三天,故事的衝突性一天比一天更強,最後達到了引爆點。」

談到電影想傳達的真正主題,製片之一的大衛海曼認為這部片是昆汀個人最切身相關、也是他最感動人心的電影,「內容講到好幾件事,有探討友誼和友誼的重要性,也有談到接受和包括你所有的一切,誠如香儂所說的,這是一封給好萊塢的情書,但是也有提到一個時代的結束。其實,只因為莎朗蒂是真有其人,不表示這就是曼森殺人的故事,這點我要先聲明,真的不是,這部片是關於好萊塢,莎朗蒂是代表好萊塢的高端生活,李奧代表的是好萊塢的中間階級,聲望有點在走下坡了,而克里夫代表的是為好萊塢奉獻一生的形形色色的人,但是也屬於好萊塢階級分類的最底層。不過,莎朗蒂也代表一種純真,而這種純真在1969年8月9日因為駭人聽聞的命案而結束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