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60年代好萊塢階層,昆汀大導重現美國、洛杉磯市和好萊塢的往日榮景

世界娛樂中心   

昆汀塔倫提諾的第九部片繼續讓觀眾跌破眼鏡。這部片保有塔倫提諾電影的所有招牌特點:完全原創的故事、新編寫的角色人物、用氣勢磅礡的手法來呈現,同時也是這位知名國際編導的突破性新作。這個故事是以人物為導向,講的是隨著年齡增長都難免會遇到的期望未能實現的問題,在好萊塢是成功和失敗並存的,所以這個情況就顯得更明顯。

談到當初創作【從前,有個好萊塢】的靈感,編導塔倫提諾說:「最早的創意靈感大概是在九年前。當時我正在拍片,片中有位比較資深的演員,他有個合作了很久的特技替身,結果我們沒什麼事給那個特技替身大顯身手,所以我沒跟他打過什麼交道,但是後來有個特技動作是他可以做的,於是那位明星說:『我有個替身,我知道我從來沒逼你用他,因為這樣做不太合適,不過有件事我覺得他可以做,我希望我能讓他多少發揮所長,畢竟我跟他合作了二十年,能讓他有事做就太好了。』所以那個人就來了,這是個很有趣的靈感來源。」

片中主要角色是瑞克達爾頓,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飾演;瑞克主演了50年代和60年代初期的熱門西部電視影集,但是他沒能成功地轉型到大銀幕,在好萊塢逐漸邁向嬉皮美學的同時,瑞克也擔心自己的明星光芒不再。

在瑞克身旁的是克里夫布茲,他曾經是戰爭英雄,如今只是瑞克的特技替身,由布萊德彼特所飾演。儘管兩人的事業各有發展,日子也變得愈發難熬,但是兩人的交情卻是不變。克里夫再三地向瑞克證明他的忠誠,反之亦然,兩人都是對方唯一真正的家人,誠如彼特所說的:「我們兩個角色是演員和特技替身的關係,從影以來就形影不離,就像【第三集中營】的史提夫麥昆和巴德艾金斯一樣合作無間,也像畢雷諾斯和哈爾尼達姆一樣;事實上,我們還找畢雷諾斯聊過,也聊得很開心。」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