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各大影展的傳奇人物!專訪【新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

世界娛樂中心   

  問:你會怎麼界定【新居風暴】這部電影?是一個復仇的故事?還是一個失去尊嚴的故事?

  阿斯哈法哈蒂:我沒辦法界定或簡單地總結【新居風暴】這部電影,甚至連說一下這故事對我有何意義也非常困難。任何故事的意義,都是建立在觀眾的認知以及腦海裡。如果你認為它是一部社會紀實電影,那你就會記住那些元素;其他人可能會認為這是一部道德勸說的影片,甚至有完全不一樣的觀點。我能說的只是這部電影又再一次地處理了人與人相處的複雜性,特別是家庭裡的關係。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問:影片開場,伊瑪德與拉娜只是一對普通的夫妻,這兩個角色算是伊朗中產階級的典型嗎?

  阿斯哈法哈蒂:伊瑪德與拉娜是一對伊朗的中產階級夫婦。我們不能說他們兩人的關係、或是他們個人的特質,代表了大多數的伊朗中產階級夫婦。之所以這樣塑造角色,只是希望觀眾認同主角,與他們並沒太大差別。他們就是一對有著自己性格的普通夫妻,兩人都身處文化圈,並都在劇場工作。然而後來他們陷入了一個揭露彼此不為人知性格的處境。

2016給你按個讚!這5位好萊塢大明星都表現好棒棒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