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合作激火花!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大讚導演「天生就要當導演」

傳影   

  以【聽媽媽的話】驚豔國際影壇的27歲導演札維耶多藍,新作【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找來仰慕已久的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首度合作,拍片現場相處融洽,瑪莉詠柯蒂亞在訪談中透露:「他平時是個謹慎、樸實、靜靜的人,但執導筒時,他彷彿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霸氣風發又很有自信,像個國王一樣!」

  瑪莉詠柯蒂亞表示多藍天生就要當導演,「除了君臨天下的國王氣勢以外,多藍也像個王子,他在我心目中,就是住在年輕王子身體裡頭的老靈魂,非常像『小王子』!」

  多藍19歲時便推出自導自編自演處女作【聽媽媽的話】,至今8年期間拍了6部電影,創作靈感源源不絕,而多藍表示【不過就是世界末日】靈感來自【聽媽媽的話】裡的女主角、飾演媽媽的實力派女星安妮杜爾瓦勒!

  拍攝【聽媽媽的話】後,安妮杜爾瓦勒與多藍變成了好友,某回在聊天時,她與多藍分享自己演出的舞台劇「不過就是世界末日」,而這齣劇便深深烙印在多藍心中。藍當下就決定一定要改拍成電影,多藍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終於將這齣劇作改編成電影劇本,「我花了好多時間反覆咀嚼劇中每一個角色的台詞、情感、沉默、躊躇、緊繃、缺陷。」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多藍在劇本裡加入了許多家庭都會面臨的議題,劇中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卻濃縮了幾十年的人生,而在撰寫劇本時,多藍就已經決定好各個角色的理想人選。「在整部電影裡,幾個角色的性格都非常不同,搭配起來非常精彩,觀眾可以跟著劇情看到威尼斯影后娜坦麗貝葉的溫柔與慷慨、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的脆弱優雅與如詩如畫般的造型、龐德女郎蕾雅瑟杜狂野又精緻像把火、「法國第一帥」男神加斯帕德尤利爾易受傷平靜與充滿智慧及故事的眼神、凱薩獎影帝文森卡索充滿電力爆發力危險又性感。」【不過就是世界末日】12月2日在台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