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政府官員都為【愛琳娜】獻聲  呼籲勞工是咱的愛琳娜

好台電影   

  「憤怒的火焰 旺旺地一直燒 無名的怨嗟 未凍來排解…」,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不談政策,親上舞台歌唱為國片【愛琳娜】贊聲,邀請勞工朋友來看片。大家才發現,【愛琳娜】中重要配樂曲目〈憤怒的火焰〉,渾厚有力嗓音的主唱就是賴香伶。

  【愛琳娜】,「愛人哪」的台語諧音。以基層勞工家庭為故事軸心,將於六月五日全台上映。導演林靖傑繼《最遙遠的距離》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愛琳娜】是一部台味十足的愛情喜劇,描述一位基層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陳愛琳(陳怡蓉飾),在生活一連串不如意,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化身蒙面小提琴女俠,出沒在都市各個角落快閃演出,為自己、家人、同屬弱勢階級人們的幸福,扳回一城。

  林靖傑在電影配樂下足功夫,早於電影開拍前便邀請戲劇配樂、古典樂、獨立樂界的三大師吳旭文、李哲藝、李宜蒼,為【愛琳娜】量身打造配樂,其多元豐富的音樂元素,在多場試映深受好評,不少行家表示「驚喜」。電影中化身愛琳娜的女主角現身關廠女工抗爭現場之〈憤怒的火焰〉,是黑手創團團長陳柏偉於1993年所因嘉隆女工抗爭的創作,正是由賴香伶主唱,其渾厚有力的聲線,完美演繹這首勞工歌曲,在電影中也巧妙呈現配搭。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相挺【愛琳娜】!賴香伶與黑手歷代團員王明惠、莊育麟、姚耀婷在電影特映會場,現場演唱〈憤怒的火焰〉,重現電影及街頭上的感動。賴香伶說,台灣電影需要更多【愛琳娜】,道出基層勞工心聲,展現不畏挫折、接受挑戰的生命力;台灣也需要更多「愛琳娜」,真實關懷勞工處境、為自身權益奮鬥,真切成為台灣這塊土地、台灣人們的愛人哪!

  來自南部底層勞工家庭,林靖傑十年來一直想拍出台灣流汗勞動、樸實可愛的粗野生命力。他說,【愛琳娜】就是一部最生猛、讓人又哭又笑的真實處境。六月五日,揪愛人哪來看【愛琳娜】。

勞工是咱的愛人啊!愛琳娜鬥陣相挺勞工!

為弱勢民眾讚聲 愛琳娜現身街頭

花媽推薦:「愛琳娜是台灣人的電影!」

童星樂樂魅力無法擋 陳怡蓉莊凱勛互爭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