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推薦:「愛琳娜是台灣人的電影!」高雄市長陳菊 力挺愛琳娜

   

  「這是一部來自高雄、屬於台灣的電影」!高雄市長陳菊看完【愛琳娜】後,深深被電影的生猛活力、一篇篇動人故事感動。「是高雄人的愛琳娜,應該也是全台灣人的愛琳娜」!

  林靖傑導演新片【愛琳娜】,即將於6月5日全台上映。高雄市長陳菊趕在上映前先參與試片,強力推薦這部來自高雄,屬於在地、屬於台灣的電影。她說:「【愛琳娜】不是只有高雄人應該看,全台灣的人都應該看看在高雄這個地方,南台灣這塊土地有一群憨直又努力的人們,在為自己的生命奮鬥。」【愛琳娜】全片取景高雄,林靖傑本身就是高雄囝仔,故事主軸圍繞高雄勞工家庭。陳菊認為,【愛琳娜】展現高雄最生猛活力、又最真實的一面,其中人物之間及這片土地的互動及愛情,不僅僅是高雄,是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愛琳娜」(愛人哪)。

  去年七月,【愛琳娜】後製剪接後期,高雄前鎮、苓雅區發生多起令人震驚的瓦斯氣爆事故,片中俯瞰的三多、一心路美景,當時已是殘破不堪,林靖傑特意讓氣爆前充滿生命力的三多路留在片中,並將此片獻給高雄。

  面對大陸磁吸效應,兩岸合拍電影成為主流趨勢,不少人憂心台灣電影恐怕在此強勢趨勢下消失,陳菊呼籲,讓優質的國片在台灣這塊土地永續生存下去,她再次強調「台灣是咱的愛琳娜,所有的愛琳娜走出來看愛琳娜」。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林靖傑導演也表示:「電影是一個國家的文化,電影不只是一個商品。」他希望藉由【愛琳娜】讓台灣的觀眾看到台灣在地的情感和故事,引起共鳴,希望觀眾能夠帶著希望離開戲院,讓台灣這塊土地持續擁有正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