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發威!入圍台北電影獎「愛琳娜」本尊現身

好台電影   

  【愛琳娜】入圍台北電影獎,主角陳怡蓉、莊凱勛以戲中蒙面「愛琳娜」之姿,出席入圍記者會。詮釋真摯愛情的兩人拍戲期間合作愉快,睽違一年「合體」依舊默契十足,也在戲外找到人生真正的「愛琳娜」(愛人哪)!【愛琳娜】將於六月五日上映,兩人共邀觀眾進戲院、揪愛人啊看【愛琳娜】。

  女主角陳怡蓉大力為林靖傑導演站台:「【愛琳娜】就像林靖傑導演懷胎十年的小孩,懷了很久,現在終於面世了,我很希望他可以得到這個獎。」她更表示自己的角色除了與導演深談之外,更參考了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巴黎野玫瑰】角色原型,進而讓自己的演技大突破。而男主角莊凱勛則是感性的分享:「進來看戲的人可以重新認識自己所住的這塊土地,還有重新省思人跟人之間、跟愛人之間、跟親人之間、跟朋友之間的一些情感。」

  【愛琳娜】,「愛人哪」的台語諧音,導演林靖傑繼【最遙遠的距離】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迥異於【最遙遠的距離】的輕風格,【愛琳娜】是一部台灣氣息濃厚的愛情喜劇,展現最生猛的台灣生命力。一位基層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面對生活一連串不如意,在重挫的谷底體會到,找到自己的價值,才是最珍貴的財富,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化身蒙面小提琴女俠,出沒在都市各個角落快閃演出,為自己、家人、同屬弱勢階級人們的幸福,扳回一城。

  陳怡蓉、莊凱勛在片中詮釋失意、受挫的「魯蛇」,兩人對戲火花四射,以親切又溫暖的演技大受好評,不少試映觀眾說「很難不愛上他們」、「想當他們愛情啦啦隊!加油!」【愛琳娜】片名是幸福的好采頭,在現實生活中,兩人也分別找到自己真實人生中的「愛琳娜」。

  【愛琳娜】殺青至今一年多,陳怡蓉今特地向劇組請假,莊凱勛則從北京、上海巡演趕回台灣,兩人為台北電影獎入圍再度同台,依舊默契十足,戴著愛琳娜女俠的面具。為【愛琳娜】入圍讚聲、也為即將於六月五日上院線的【愛琳娜】宣傳。邀請更多觀眾走入戲院,讓台灣好電影、讓【愛琳娜】成為更多觀眾的愛人哪!也期待觀眾透過電影,找到扳回一城的希望!

勞工是咱的愛人啊!愛琳娜鬥陣相挺勞工!

為弱勢民眾讚聲 愛琳娜現身街頭

花媽推薦:「愛琳娜是台灣人的電影!」

童星樂樂魅力無法擋 陳怡蓉莊凱勛互爭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