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3】系列最終章

法國動作導演再回歸

曾經執導過【即刻救援2】以及【玩命快遞3】(Transporter 3)的法籍動作派導演奧利維麥格頓(Olivier Megaton)再度出任系列第三集的導演一職。

導演麥格頓開宗明義點出第三集與前兩集的差異處:「【即刻救援3】跟前兩集的劇情並沒有時間前後的連貫性,最明顯的差別就是『這回沒有人被綁架』。」

本片介紹

而談到回鍋指導【即刻救援3】,「當時我人在紐約,一天連恩(尼遜)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希望能跟我吃頓飯,我心裡還在狐疑,為什麼他會想要見我?結果他是想跟我說繼續拍攝系列第三集的事情,希望我跟劇組談談;因為他想再次回鍋演出布萊恩這個角色。當時因為我還沒看到腳本,所以無法馬上答應他;之後,盧(貝松)也來到紐約,我們兩個碰了面、也聊到一些想法,盧當時就跟我說,他這回的主軸就是『沒人被綁架』,在看了腳本之後,我必須承認,這樣的設定很新鮮,同時也能讓電影有全新的挑戰。」就這樣,導演麥格頓也確定再度回鍋執導第三集。

「所以,【即刻救援3】可以當成是一部全新的作品、擁有全新的劇情、風格以及方向,此外,我們也加入了新的角色,我們不想拍太簡單的電影,所以我們還注入了不同的元素,讓【即刻救援3】更獨特、更與眾不同以及更多驚喜,總之,就是要讓這一集與前兩集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氛圍。」導演麥格頓指出。

另外,在攝影手法上,導演則是選擇回歸35釐米的傳統攝影機拍攝,「現在很多以數位拍攝的電影,總是少了那麼一點點的最基本及自然的感覺,所以我決定以35釐米攝影機來拍,希望能藉此找回我們逐漸失去的感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