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新移民】台裔女主角吳恬敏 訪台體驗製作小籠包

FOX 福斯國際電視網   

 身為華裔演員,吳恬敏最欣賞的藝人是威爾史密斯,覺得他完全超越刻板膚色印象,可以演出任何角色,也期許身為亞裔演員的自己,可以突破任何角色限制,在好萊塢擁有一片天。而李安則是她最希望合作的導演,自己成名前曾在餐廳當服務生,幫李安點過菜,自己也非常讚許李安私底下親切的個性,笑說當時也很希望把自己的履歷地給李安,希望有機會可以出演他的電影。於戲中飾演她丈夫角色的正是曾大膽在話題電影《名嘴出任務》中飾演金正恩的韓裔演員藍道爾‧朴(Randall Park),由於《名嘴出任務》實在太敏感,所以拍戲時隨時都有一兩個保鑣跟在身邊,擔心北韓政府對其不利。

《菜鳥新移民》改編自美國的台灣移民第二代黃頤銘(Eddie Huang)的自傳小說,描述他小時候父母為了融入美國白人社會,舉家從華盛頓中國城遷移至科羅拉多州奧蘭多市的白人社區,還經營起了牛排館。影集中用詼諧幽默的方式,將不同種族文化造成的衝突、誤解甚至是歧視都化成讓人捧腹大笑的故事,影集一推出不僅在亞裔社會引起共鳴,連白人觀眾也十分捧場,討論度非常高。黃頤銘因為在紐約開設「Baohaus餐廳」販售刈包等臺灣小吃的而聞名,他的嘻哈風格加上美國人的思考邏輯,配上亞洲的生活背景及食物,使他在美國爆紅,也受邀主持美食節目。

《菜鳥新移民》在美國收視成績亮眼,是今年數一數二的喜劇,外界相當看好電視台會續約製作第二季。吳恬敏此行希望多加吸收台灣生活經驗,為可望演出下一季《菜鳥新移民》時,可以更成功詮釋身為台灣移民的潔西卡這個角色做努力。FOX將於4月6日起,每週一晚上10:00播出《菜鳥新移民》。

「菜鳥新移民」台灣移民喜劇爆紅美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