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新移民】台裔女主角吳恬敏 訪台體驗製作小籠包

FOX 福斯國際電視網   

 以台灣移民家庭為主角的《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在美國播出後造成轟動,在劇中飾演小男孩主角虎媽一砲而紅的台灣裔演員吳恬敏(Constance Wu)本週特別應FOX之邀,回到父母的故鄉台北宣傳。由於在戲中的虎媽角色非常善於廚藝,FOX特別安排吳恬敏到鼎泰豐體驗製作小籠包,讓她驚呼比當三個小孩的媽媽還困難。FOX將於4月6日起,每週一晚上10:00播出《菜鳥新移民》。

 吳恬敏是出生於維吉尼亞州的台裔第二代演員,因為演出黃頤銘兒時犀利的台灣媽媽潔西卡(Jessica)一角而大受矚目。劇中的潔西卡重視家庭以及下一代的教育,有傳統中國婦女嫁雞隨雞的觀念,為了完成全家的美國夢,耐著不悅舉家遷移至白人社區,她對別人加諸的亞裔移民的刻板印象豪不畏懼,就算自己說話有口音也總是勇於表達自我。雖然對老公和兒子嚴加管教,在自家開設的餐廳盡量節儉能事,小孩成績好也擔心是學校教得太簡單而逼她去上課後輔導,但遇到外侮時也總是挺身而出捍衛家人權益。吳恬敏將一般人可能會覺得負面的虎媽一角詮釋得十分傳神,隨便一個動作或尖酸刻薄的話都意外引爆笑點,許多美國媒體紛紛大讚她是整部影集的亮點。

 吳恬敏在鼎泰豐體驗小籠包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但私底下較少做菜的她還是很努力地包出兩個18摺的小籠包,讓鼎泰豐的師傅大為讚賞。她小時曾跟父母回到台灣,但最特別的經驗則是大學時因為對佛學有興趣,還到高雄佛光山參加了幾個月的研習營,對高雄印象深刻的就是天氣很熱。吳恬敏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戲中虎媽一角完全來自她自己的揣摩以及對於原著作者黃頤銘母親的觀察,但不希望自己成為這樣的角色,因為認為對小孩不需要這麼嚴厲的管教。由於她在戲中為了節省家中開餐廳的成本還親自駐唱,在今日記者會現場應媒體要求,還清唱了華語民謠茉莉花,好歌喉讓大家為之驚艷。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