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田家!】獲藍絲帶獎最佳導演、十大佳片!導演感動:莫大鼓勵

采昌   

©采昌

另一方面,獎勵電影外景拍攝的「日本外景拍攝大賞」,也在上週公佈得獎名單。本獎項從2019年12月至2020年10月31日所發行或播放的電影與戲劇作品中選出,共有30部作品與52個區域獲得提名,並根據外景拍攝地調查、六千人的總體調查,以及專家們的檢視而選出。

©采昌

在三重縣津市取景拍攝的《淺田家!》,便擊敗多部優秀作品,獲得本屆最高榮耀「最佳外景拍攝」肯定。導演中野量太也前往領獎,並笑稱當地的鰻魚,成為他在拍攝時的最美回憶:「津市的鰻魚真好吃!表皮酥脆,肉質鬆軟,在拍攝空檔的時候,我白天吃鰻魚飯,晚上也吃鰻魚飯,而且米飯也非常美味。」

©采昌

尤其本片所刻劃的真實人物淺田政志,本身就是三重縣津市出身。製片小川真司出於「想拍一樣是三重縣出身攝影家的故事」立場,推出這部感動人心的佳片,也獲得當地民眾與各單位的熱情支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