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成為救贖!【淺田家!】將「清洗照片」義舉搬上大銀幕

采昌   

©采昌

2011年震驚全球的東日本震災,即將在本月11日屆滿十週年。許多電影都刻畫震災帶給人們的影響,卻鮮少有電影將目光聚焦在震災當中,一張張佈滿泥濘的遺失照片上頭。

©采昌

電影《淺田家!》所刻劃的真實攝影師淺田政志,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的一個月,便前往災區投入志工行列。他抵達當地之後,親眼看到因海嘯而四散、佈滿泥濘的照片,便捲起袖子跟其他志工們,不辭辛勞地將這些照片清潔、試圖還原成本來的面貌,並試圖將這些照片歸還給原本的擁有者。

©采昌

全片後半段聚焦在主角「清洗照片」的過程,並在過程中見證許多的酸甜苦辣。耳目一新的題材,導演中野量太回顧接到本片執導邀約時,內心仍有許多不安:「由我來拍攝的話,當然是想要拍成娛樂電影,不過311這個題材,是否能夠拍成娛樂電影呢?」
然而,這個不安卻在劇組實際前往東北取材,聽到居民們述說自己的故事之後,轉變為「非拍不可」的明確信念。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