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頁監控紀錄百口莫辯!【竊聽風暴】影帝現實竟遭枕邊人出賣

海鵬   

©海鵬

但讓莫赫更難堪的是,珍妮葛蘿嫚跟秘密警察合作10年間,甚至連他的戲劇界朋友都沒放過,一併成為出賣的對象,曲折離奇程度與電影《竊聽風暴》如出一轍。

©海鵬

由於《竊聽風暴》票房大賣,使影帝歐路奇莫赫當年爆料出這段監控秘辛時,震驚了全德國。他曾對媒體提及的「那個愛過我的間諜」,更成為他人生最大的痛。前妻珍妮葛蘿嫚除出面否認,更一狀告上法院。迫使影帝不得不調出所有監控檔案作為呈堂證供,才讓她百口莫辯。

▲歐路奇莫赫與妻子珍妮葛蘿嫚 ©海鵬

但當官司與票房同時進展至最高潮時,珍妮葛蘿嫚卻突於2006年8月因急症辭世,法院也對影帝下了封口令。但更驚人的是,歐路奇莫赫隔年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時竟發現罹患胃癌,並很快於7月過世,一場真實版的「竊聽風暴」至此落幕,也使這部電影《竊聽風暴》成為他的畢生的代表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