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為挺嫩導挑戰全裸床戲!【竊聽風暴】驚爆東德陪睡潛規則

海鵬   

©海鵬

曾擔任柏林影展評審的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出生於慕尼黑,是德國家喻戶曉的女星,卻直到演出《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才揚名全球。瑪蒂娜大學時主修文學與歷史,不僅藝術氣息濃厚,更以戲路多變著稱,曾以《美味、愛情、甜蜜蜜》(Mostly Martha)首登「德國奧斯卡」影后,並提名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海鵬

向來被視為德國影壇瑰寶的她,卻出人意外在當時還只是新導演的賀克唐納斯馬克(Florian Henckel-Donnersmarck)首部電影《竊聽風暴》中作大膽犧牲的演出,首度挑戰全裸床戲。感人的是,該片2006年在德國上映時,由於嫩導名氣未開,瑪蒂娜還一肩挑起電影宣傳,親自帶他全德國走透透,上遍各大媒體推薦他及電影,義氣風範令人感動。

©海鵬

擁有16個影后頭銜的瑪蒂娜吉黛克,在《竊聽風暴》飾演風情萬種的東德女明星,一度為愛情犧牲肉體。片中她周旋在三個男人之間:第一個她愛的劇作家(賽巴斯提昂柯賀Sebastian Koch)包容她,第二個竊聽她的情報員(歐路奇莫赫Ulrich Mühe飾)保護她,最後一個文化部長卻想佔有她,並利用權力逼她陪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