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世界50大小說!雙影帝飆戲【偷畫男孩】改編經典挑戰納粹禁令

海鵬   

©海鵬

導演施沃喬夫以優美紮實鏡頭拍攝該片,除將易北河美麗風光盡收眼底,劇情更是感人至深。就連原著作者藍茨的遺孀烏拉萊默(Ulla Reimer)看完都表示,「如果藍茨能看到,一定會很喜歡」。

©海鵬

《偷畫男孩》劇情描述:少年「西吉」被關在感化院囚房中罰寫作文,題目是〈善盡職責的快樂〉,瞬間思緒倒流至二戰期間:他的警察父親顏斯(德國影帝烏里諾森Ulrich Noethen 飾)接獲了納粹「禁畫令」,命令他去監視畫家麥克斯(奧地利影帝托拜亞斯莫瑞提Tobias Moretti 飾)一舉一動,並舉報且毀滅所有畫作,使小小年紀的他竟成了納粹的幫兇。戰火越演越烈,記憶流淌不息…,這篇作文終於讓他看清「克盡職責」的真諦…。

©海鵬

片中除兩位影帝的恩怨糾結,分飾「西吉」的兩位年輕演員童星李維艾森布萊特(Levi Eisenblatter)與湯姆格羅瑙(Tom Gronau)表現更不惶多讓,尤其後者在感化院的多場全裸戲,揮之不去的成長陰霾令人揪心,獲國際媒體〈銀幕〉大力推崇「精彩亮眼」。


電影《偷畫男孩》將於1/15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