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導演背後的女人曝光!母編子導【偷畫男孩】連連奪獎

海鵬   

©海鵬

熱播影集《王冠》導演克利斯蒂安施沃喬夫(Christian Schwochow)最近新片《偷畫男孩》(The German Lesson),驚人拍出納粹「禁畫令」的風聲鶴唳,不僅連獲德國奧斯卡、巴伐利亞等電影獎肯定,更跨國勇奪荷蘭海邊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

©海鵬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有趣的是,施沃喬夫背後的女人正是他的母親希爾德(Hilde Schwochow)。除了母編子導大搶票房及收視外,母親更連續編寫5部電影及多部影集,力助兒子5度勇奪最佳導演大獎,在德國影壇蔚為佳話。

©海鵬

《偷畫男孩》改編自世界五十大小說〈德語課〉(Deutschstunde),施沃喬夫13年前重讀時雖感興奮,卻對題材巨大感到猶豫,然而母親一句「為什麼不?」激勵了他,更出手協助他改編,終於將之搬上大銀幕,並獲媒體推崇「精彩亮眼」。《偷畫男孩》將於本周五(1月15日)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