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正遇瓶頸、迷惘的你!動畫系列製作人談【尋找小魔女Doremi】

双喜   

來自《小魔女DoReMi》系列的製作人 關弘美

©双喜

本企劃發表之後,許多人好奇詢問「是輕小說版要電影化嗎?」其實不是,這次的電影單純是想製作《小魔女DoReMi》本線的後續故事。如同以前為三歲到八歲的女童量身打造能激起共鳴的故事。
這次經歷了20年的時光,團隊想製作專門給20歲前後到20歲後半的女性觀看的作品,這次可以說是回歸系列作初衷的作品。

©双喜

在創作時,最重視的是時代感。比例上現實元素占95%,幻想元素占5%是最理想的,不然作品會沒有說服力,連5%的幻想元素也容易讓人出戲。這次在作品中不但反映出20年來的時代變遷,而且更深入提高現實的比例。應該沒有人超過20歲還相信魔法的吧?不過就算沒有魔法,「願望」或「祈禱」這種信仰還是存在於大人的心中。這些大人們,在沒有魔法的世界中,會許下什麼願望呢?

©双喜

會取【尋找小魔女Doremi】這個片名,其實有許多涵意。本來就知道「小魔女DoReMi」的人不用說了,即使是沒看過的人,只要在同年有許過願望,想必都能欣賞本片。片中的劇情對照歡眾們二十幾年的人生歲月,也許能找出自己心中的某些想法。

©双喜

這次的主角是三位女性,上班族吉月美鈴、大學生長瀨空、打工族川谷麗香。吉月是小時候在國外長大,現在是職業女強人,長瀨想考公務員,川谷的父母離婚,最近母親剛過世。三人的處境完全不同,卻都遇上人生的關卡,正在尋求解答,電影是從這三人剛認識彼此開始。《小魔女DoReMi》系列乍看之下以魔法題材聞名,其實都是以孩子身邊發生的事件或家庭問題為故事題材。這個主旨20年不變,這次也一樣。

©双喜

以前希望有DoReMi當朋友的小女孩,現在可以把片中的三人當作自己或親朋好友的縮影,感受她們各自面臨的問題與徬徨。而且也可以期待一下,DoReMi會以哪種形式和片中的主角們交流,在此先不劇透,請和我們一起來尋找小魔女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