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派演員齊聚【最後的情書】,庵野秀明為好友重拾演員身分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意外在選角上卡關的是,長大後的鏡史郎─裕里的姐姐的初戀對象。水野P說:「我們在煩惱要找誰的時候,導演突然提出福山雅治的名字。他們沒有正式合作過,但是好像從以前就互相認識,所以才會有印象的樣子。只不過鏡史郎是從前很風光,中年變得落魄無光,若要請福山雅治來演這個角色,就必須請他展現與以往不同的面相,不過就如同導演的印象,我們看到了一個從未見過的福山雅治。」

©双喜

首度在家鄉仙台拍外景

這是導演第一次在自己的故鄉仙台拍片,川村P說:「聽說他以往一直刻意迴避在仙台拍片,可是這次的故事中有一些導演自傳的成分,所以回到故鄉拍攝是必然的選擇吧。」

©双喜

導演不想回仙台拍片的理由,其實就藏在外景當中。原來仙台許多道路是相對筆直平緩的,他始終很擔心「畫面沒有電影感……」。川村P說:「但是實際去勘景之後,他發現了很多好地方,我想導演的好運氣一定也發揮在找景上面了。後來是導演親自租車跑了幾趟仙台,用自己的腳走遍幾個外景地,才作出最後的決定。」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