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近50年首奪影帝!太保【叔.叔】角色精準拿捏令人動容

采昌國際多媒體   

©采昌

  至於「最佳男演員獎」部分,則由《叔.叔》太保與《幻愛》劉俊謙共同獲得;力壓《叔.叔》另一位男主角袁富華、《金都》朱栢康,以及《少年的你》易烊千璽,成為本獎項首度的雙影帝。參與評選的影評人們,都極愛太保在片中的表現,大讚:「生活化的自然演繹,由抹車開始,舉手投足完全進入角色狀態。從容淡定,低調內斂,慾望埋藏心底,又在蠢蠢欲動,暗暗試探。同時面對女兒出嫁及懷孕,父愛溢於言表。太保把傳統家庭角色與個人情慾之間千迴百折的心理掙扎,透過細膩的反應,精準拿捏,一臉沉默已叫人動容。」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太保從影近50年來的第一座影帝肯定,他對此表示:「第一次演同志電影,第一次做電影男主角,第一次拿最佳男主角獎,我想我是非常幸運的。謝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給予我的榮譽,謝謝楊曜愷導演,以及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他也感性說道:「電影是人生的縮寫,影展是電影的濃縮,《叔.叔》是一部有誠意的作品,可以用『感動』兩個字來形容,希望觀眾進場觀看支持。謝謝大家,甘溫!」


  《叔.叔》即將在2月27日(四)於台灣動人獻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