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耄耋才遇上真愛,【叔‧叔】浪漫動容獲選年度十大中文電影

采昌   

©采昌

  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五項大獎提名,並強勢入選釜山影展、柏林影展,被譽為「今年最好的香港獨立製片」的《叔‧叔》,台灣片商今日(1/8)公佈獨步全球的全新「浪漫版」海報。只見太保、袁富華兩大演技派男星,在海報中頭靠著頭深情相依,開啟無限想像空間,讓人期待感倍增。

©采昌

  《叔‧叔》描述兩位勞碌大半生的年長男性,彼此各有家庭、妻小與責任,卻在某天偶然邂逅,激起了兩人多年來所壓抑的愛慾,為原本尋常的生活激起漣漪。導演楊曜愷以恬淡的敘事手法,不帶批判地去描繪在社會中被埋沒的少數群體,並帶出傳統華人社會當中,家庭、倫理、道德、責任、枷鎖、私慾、人性矛盾等值得讓人思考的問題。

©采昌

  尤其本片繼日前公開首款「日常版」海報之後,台灣片商今日(1/8)再度公佈獨步全球的全新獨家「浪漫版」海報。雖然前後兩款海報都以太保、袁富華兩人為主,但相較之前兩人在公園中微笑同行的海報,最新「浪漫版」海報則更加深情。只見兩位演技派男星頭靠著頭,閉上眼睛相互依偎,太保更撫摸著袁富華的脖子,搭配淡雅的海報色調,彷彿描繪著兩人未知的世界,不帶一絲淫穢,只有真正的溫柔,讓人期待感倍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