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2年挑戰泰迪熊獎,【叔‧叔】獲讚「十年來看過最美的愛情片」

采昌   

©采昌

  第70屆柏林影展於昨日(12/17)晚間公開首波片單,在影展率先公開的四個單元、56部電影當中,香港電影《叔‧叔》確定入選「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也是目前該單元公開的影片中,唯一一部華語電影,更有機會角逐「觀眾票選獎」與象徵同志電影最高榮譽的「泰迪熊獎」。對於作品有機會向歐洲觀眾們見面,導演楊曜愷第一時間得知消息,便興奮直呼心情像是「聖誕節提前到來」。

©采昌

  第70屆柏林影展,預計將於明年2月20日展開。作為與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齊名的「世界三大影展」之一,柏林影展無疑是全世界影人都夢寐以求能參與的盛會,影展官方也於昨晚公開首波片單。由楊曜愷執導,太保、袁富華領銜主演的《叔‧叔》順利入選「電影大觀」單元,也是本片繼今年釜山影展、金馬影展之後,首度跨出亞洲去跟歐洲觀眾見面。

©采昌

  導演楊曜愷第一時間得知入選消息,便興奮直呼心情像是「聖誕節提前到來」,他並進一步表示:「非常榮幸《叔‧叔》入選2020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的首波片單,成為這麼多精彩電影的其中之一。在香港目前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我們很興奮且自豪能將這個香港的故事帶給全世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