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恐龍沒有滅絕,那又會是怎樣的一番天地?

  首次擔任動畫長片導演的彼得,進一步指出,「小野人小巴剛好跟阿羅恰恰相反,他年紀雖然小,但卻是個個性頑強、做起事來不屈不饒的小硬漢,整體來說,小巴就像是一隻勇敢的“動物”。」導演表示,【恐龍當家】講的是一個小男孩與一隻小狗的故事,「只不過,在(恐龍沒有滅絕的)世界中,小男孩指的是恐龍,而小狗指的當然是小野人小巴。」

  雖然在這個版本中的地球是由恐龍主宰,但他們依然敵不過大自然,【恐龍當家】全片的故事背景是以美國西北部的自然景色為主,幕後工作人員在勘景時,發現美國西北部的荒涼景緻非常適合用來當這部動畫的背景,因為在這片無垠的荒野中,體積再怎麼龐大的恐龍也會立刻變得很渺小,這一點對於強調主角-阿羅的膽小恐懼相當有幫助,根據製片丹妮絲里姆(Denise Ream)的說法,【恐龍當家】中令人驚艷的背景其實足以視為片中的另一重要主角。「大自然可以擊潰任何人事物,包括巨大的恐龍。」

  在電影裡,阿羅一個人遠離家園,深入陌生的大自然,一方面要找尋回家的路、同時他也要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並且在野外求生;而阿羅之所以能在這趟返家的旅程中逐漸成長蛻變,都是拜他陸續遭遇到一群個性獨特的角色所賜,無論這些角色是否真心想幫忙、又或者只是想攪局、搞破壞。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但當中,改變他最多的,則是跟他結伴同行的小巴,兩人的跨物種友誼也成為阿羅突破自我的一大助力。儘管在片中無法用語言溝通,小巴卻能帶給阿羅一種忠心信賴感與無條件付出的關愛,正是這個特質讓阿羅發現自己的存在價值。「阿羅必須克服很多事,他的父親其實一直很清楚自己的孩子絕對擁有那樣的能耐,但阿羅卻是要在經歷這場森林冒險之後,才能理解這個事實。」導演彼得指出電影的主軸。

  「【恐龍當家】是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所製作過最動人的動畫之一,」執行製片約翰拉薩特(John Lasseter)表示,「電影不僅有趣、聰明,同時隨著劇情的展開,更深層的情感面也逐漸浮出,觀眾會立刻愛上阿羅與小巴,這兩個主角的之間的連結實在是非常令人感興趣與獨特出眾-可以說是跟我們以往拍過的動畫片非常不同,這是一部非常特別的動畫作品。」

口碑太強!接下來必追的迪士尼動畫電影...

超強大療癒系!【寵物當家】首支中文預告上線超過萬人分享

迪士尼經典動畫改編!【與森林共舞】首支預告終於登場

超人爸爸回來了!編導布萊德柏德談【超人特攻隊2】進度

萊莉交男朋友了?!【腦筋急轉彎】番外篇短片推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