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的奇幻漂流】曾被棄養、虐待、淪炫耀品,狗狗依然深愛人類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羅馬尼亞導演安卡達米安,以自在駕馭多種動畫技法和作畫媒材聞名,新作【汪星人的奇幻漂流】運用鮮活的對比色彩及靈動的抽象線條,打造出一段笑淚交織的動人狗故事。

©天馬行空

  故事中的主角毛毛是一隻可愛的米克斯,爸爸是擁有高貴血統的阿根廷杜高犬,媽媽則是北京犬混阿富汗獵犬。身為父母「愛的結晶」,毛毛的命運卻相當多舛,先是無端被從母親身邊帶走,成為流浪街頭的幼犬,好不容易找到好主人,卻接二連三與所愛的「人類」分離,甚至遭到傷害。

©天馬行空

  先是慘遭久經病痛的老太太一時意外失手砸傷,又被傲嬌女一時興起「收養」,被迫成為炫耀品,並在她膩了後被百般嫌棄,一下被鎖在暗暗的櫃子裡,一下被丟在門外,忍受風吹雨淋,最後慘遭棄養。然而即使如此,毛毛依然愛著牠的「人類們」,真摯動人的情感,讓本片於世界各大影展大獲好評,同時也獲得國內知名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小白文鳥給了本片在娛樂性、藝術性、商業性都是五顆星滿分的評價。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