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什麼?【汪星人的奇幻漂流】是狗狗們給人類的一堂課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動畫電影【汪星人的奇幻漂流】從小狗的主觀視角出發,運用鮮活的對比色彩及靈動的抽象線條,深情地演繹出汪星人世界中樸實無華的快樂與哀愁。本片為羅馬尼亞導演安卡•達米安(Anca Damian)與兒子安格爾•達米安(Anghel Damian)的共同創作。

▲安格爾達米安

  現年28歲的安格爾除了從事電影幕後工作,身高190公分,外型俊俏的他,同時也是羅馬尼亞新生代人氣演員。故事由母親安卡發想、執導,現年28歲的安格爾操刀劇本寫作,全片流暢的故事和觸動人心的對白,都充分展現安格爾的高度才華。

©天馬行空

  其中一段狗狗獨白:「狗狗的幸福跟人類的幸福截然不同,我們追求著永遠都不要改變,人類卻永遠在追尋他們沒有的東西。他們稱之為『夢想』我說,這是『不知道如何快樂』」更是讓所有愛狗人感動不已。

©天馬行空

  在全片完成後,導演安卡也感性表示:「我希望能帶給觀眾一個特別的觀影經驗,從藝術工藝的美麗、主觀空間的概念,就連其中的音樂、音效都是自成一格的藝術。期許這部電影能夠帶給所有觀眾歡樂與感動、笑淚交織。」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