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邂逅浪浪故事搬上大銀幕,暖心傳遞毛小孩日常幸福啟示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羅馬尼亞導演安卡‧達米安執導電影《汪星人的奇幻漂流》,堪稱今年春天最「汪」的動畫電影,描述一隻米克斯小狗因一場意外而終止生命,並在離開世間的同時,回顧起自己短暫卻充滿波折的一生,從出生後不久就與母親和一窩兄弟姊妹分開,前後與特技演員、苦力工人和單親女孩相依為命,接連被賦予三種不同的名字。

©天馬行空

  導演表示,靈感源於一隻自己在羅馬尼亞街頭意外救下的小母狗,現實中牠的名字便是片中主角最後的名字「毛毛」(Marona),「因為我家裡已經養了一隻公狗,不方便再收養牠,於是積極地幫牠找收養家庭,被正式收養前我一直照顧著牠,那段時間牠帶給我非常多的收獲!」然而,導演對動物的愛視如己出,劇中主角毛毛的遭遇卻是一波三折,「每天都要舔自己的人類,彷彿這是最後一次,因為有一天,就會變成真的最後一次。」一段不安的狗狗宣言,更讓觀眾十分揪心,同時得以省思目前流浪動物的無奈處境。

©天馬行空

  此外,本片在美國的發行商則為大有來頭的獨立動畫電影公司GKIDS,致力引進各國優秀的動畫作品,除了累積多達10項奧斯卡最佳動畫片提名,更擁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其吉卜力系列電影在北美的發行權,新海誠導演最新力作《天氣之子》以及改編自岩井俊二導演的動畫電影《煙花》,也都由其代理發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