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10部讓明星導演決定隱身的代表作(上)

文/聞天祥   

5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2004)

  近來在影壇有點銷聲匿跡的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第二部執導的作品【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Braveheart,1995)就順利拿下奧斯卡最影片和導演。但得獎九年後,他才又推出【受難記:最後的激情】,這部非英語發音的耶穌受難電影,雖有部分宗教爭議,以及近乎血腥的畫面,但相較於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基督最後的誘惑】(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1998)所遭遇的抵制與困境,這部片反而成功地把阻力變成助力,透過驚人的媒體效應,在美國創下超過3億7千萬美元的超級票房,成為史上最賣座的非英語片及宗教電影。

  這也讓梅爾吉勃遜在下一部片【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嘗試使用更陌生的古語。

你們去哪裡了?多久沒看到這些明星

一輩子的英雄!超經典銀幕英雄老爸(下)

演而優則導? 15位跨行當導演的演員

情節彷彿鬼片橋段?好萊塢明星的真實撞鬼經驗!

10部讓明星導演決定隱身的代表作(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