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無懼、 無畏!他是神與鬼都無法撼動的男人!

有望再角逐影帝寶座

  柏林影展影帝、金球獎影帝、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多次入圍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華爾街之狼】、【全面啟動】),在【神鬼獵人】中詮釋九死一生的獵人休格拉斯,再次挑戰自我演技極限。

談到在片中的演出,狄卡皮歐坦言那是不同類型的挑戰,「對我而言,那是一次不同以往類型的挑戰。一直以來,我演出很多種口若懸河的角色,這一次則是我真的很想要研究的-演出一個幾乎沒什麼對白的角色。你要如何不用語言來表達出這個人的情感轉折與內心的焦慮不安?」

  導演阿利安卓進一步補充說明:「說實在的,李奧在片中被一頭熊攻擊之後,就變成了一個沉默寡言的角色了:劇情還是繼續在進行,但就沒有對白了,對我來說,這就是電影的本質:不仰賴對白,而是視覺與情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狄卡皮歐顯然是做到了,他在【神鬼獵人】中,一甩以往的狂放不羈,時而沉穩時而爆發的演技與不畏艱難的敬業態度,讓導演阿利安卓大讚「李奧納多是一位勇敢的演員,從他眼中就可看出對人性的深切理解,【神鬼獵人】中的他,絕對讓觀眾前所未見。」

  狄卡皮歐的挑戰不只這些,還包括“跟時間賽跑”:「【神鬼獵人】拍攝過程真的很艱辛,導演堅持全片都用『自然光』來拍攝,意思就是說我們如果要拍白天的戲,只有幾個小時能使用,所以必須分秒必爭,但我相信一切的辛苦與努力都是值得的,因為能一起完成這麼偉大的鉅作,是我的榮幸。」

  回憶起拍片過程,狄卡皮歐說:「片場就像一齣舞台劇,我們一絲不苟地彩排、確定每個走位和定點,等到攝影師想要的光線出現時,全劇組就得上緊發條正式上場,如果在光消失前無法做到導演的要求,隔天就得重來一遍。而且絕大部分的外景地都是位於非常偏遠的地點,所以這又壓縮了劇組的時間,讓拍攝行程更為緊湊,因為我們很清楚,每一天只有一次的機會可以拍好一個鏡頭,要不然…我們隔天又得再回來重拍一次。」雖然過程艱辛,但導演也在其中找到了這個故事的核心價值,他說:「大自然是這個故事的舞台,在拍攝過程中我們真實體驗了它的美麗和殘酷,同時也呼應了劇中順應自然、保持希望並奮力抗爭的命題。當你看到這部電影,一定也能感受到它前所未見的深度及廣度。」

名模之狼回歸單身!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跟25歲辣模切了!?

廁所比我家還大!原來明星們住的豪宅這麼誇張

李奧納多泡冰河破戒吃生肉?!直呼:「超恐怖!」

超級糗!李奧納多穿破褲上街沒發現 底褲全都露光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