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裸被強暴戲震撼德國!露易絲海爾【風暴過後】提名影后

海鵬   

  有趣的是,露易絲海爾並不想讓自己被定型,她今年更以《風暴過後》遭受性侵的女老師一角,首次問鼎「德國電影獎」,竟幸運再下一城、入圍最佳女主角,藝術商業通吃,堪稱當今德國影壇最炙手可熱女星。

©海鵬

  《風暴過後》是導演史凡塔迪肯的最新作品,被視為回應#MeToo時代最特別的一部療傷電影。劇情描述:兩位年輕老師夫妻檔-麗芙(露易絲海爾 飾)與馬爾特(麥斯米蘭布魯克納 Maximilian Bruckner飾),一起赴地中海度假,卻意外遭到三名年輕人攻擊,女老師麗芙甚至遭到性侵。兩年後,恩愛的兩人還在一起,有天馬爾特卻再次遇見施暴者,他決定採取報復,卻意外使這份感情更面臨一連串嚴峻考驗…。

©海鵬

  堪稱德國實力派演員的露易絲海爾、麥斯米蘭布魯克納,片中飾演徘徊於寬恕、或是報復邊緣的夫妻,電影在在糾結著觀眾的心、緊張從頭到尾,直到最後一刻才讓觀眾鬆一口氣,獲美媒【Reel Film】大讚「很會說故事」。

©海鵬

  《風暴過後》上月在金馬國際影展便引發熱烈討論,許多觀眾深受電影震撼感動,強大後座力也獲知名YouTuber炯星人讚賞「結局相當高明」。露易絲海爾在該片中,成功甩開被害者的弱勢、內疚,勇敢展現一個具有生命力的女性角色。片中除開場的被強暴戲大膽犧牲讓人佩服,露易絲海爾努力調整自我的羞恥感與罪惡感,「我沒做錯什麼,但就是出事了」除讓人揪心,一心渴望快樂活下去的勇氣,更讓人動容,畢竟「最棒的報復,就是過得更好」。


  《風暴過後》將於12月13日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