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提琴家超逗超摳門!外媒讚賞:「笑聲放送卻一點都不小氣!」

世界娛樂中心   

  【金金計較】原來不在丹尼伯恩的演出計畫之內,卻由於故事充滿人性與情感深度,能讓觀眾笑,也能感動觀眾,於是他告訴自己:「絕不能錯過這個案子!」,在收到劇本2天後立即決定演出。為符合片中「小氣鬼」的節儉個性,導演佛瑞德卡瓦耶要丹尼伯恩從頭到尾只能穿同一套衣服;而為求傳神演出,丹尼伯恩還特地跟法國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討教,在拍攝前就學會了基本演奏技巧,舉凡手指擺放的位置,拿琴的方式,如何調音等等全都重新學過,最後竟愛上了小提琴,直到現在都還固定上小提琴課。

  法國女星蘿倫絲安妮本身不僅是作家,也是一位鋼琴家。她自演戲以來,多半飾演帶有童真氣息的可人兒,以戴芬德薇岡執導的電影【胸有成竹】中的潔癖女孩一角最讓人印象深刻。蘿倫絲安妮在【金金計較】中不小心愛到小氣鬼,並堅信可以用愛來改變他。蘿倫絲安妮很喜歡這角色的天真無邪,然而演出【金金計較】時,導演佛瑞德卡瓦耶的要求非常高,標準高到蘿倫絲安妮自承得「跳起來才搆得著」。幸好丹尼伯恩在拍戲過程中傾囊相授,更教她如何成功演出喜劇,讓她受益匪淺。片中一場晚餐約會點菜的戲,她點得太多引發小氣的丹尼伯恩緊張,兩人演出很具笑果,也讓導演大呼滿意。

  瑞士女星諾耶咪施蜜特因為在法國Canal+電視影集「凡爾賽」擔綱演出而爆紅,之前她還曾跟法國資深男星克勞德布萊塞一同演出電影【學生與亨利先生】。有趣的是,在參加電影【金金計較】試鏡時,導演佛瑞德卡瓦耶和男主角丹尼伯恩都在現場,諾耶咪施蜜特並沒告訴他們,她的年紀根本不是角色所需要的17歲,偷偷裝小8歲結果竟雀屏中選。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諾耶咪施蜜特在【金金計較】中飾演丹尼伯恩的女兒「蘿拉」,她在沒有父親的缺憾下成長,從沒見過父親,卻把他想像得非常完美,深信他是個人道主義工作者,而這也為她的生活帶來了目標,希望能盡其所能地幫助別人。即使飽受缺乏父愛之苦,甚至發現父親其實不若想像般完美,但她身上還是保有那份甜美跟正面的特質。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