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搶先看!【魔獸:崛起】超突破視覺特效&動態擷取

世界娛樂中心   

  【魔獸:崛起】的劇組並不是另外在特效布幕前面拍攝飾演獸人的演員,這是目前一般電影使用動態捕捉技術的方法, 他們是在實體的佈景中架設多台攝影機,同時捕捉他們和飾演人類的演員的對手戲,這代表視覺特效總監比爾威斯坦霍佛必須和美術指導蓋文包奎特密切合作,讓他在拍攝現場掩蓋住攝影機,但是仍然讓機器捕捉到身上穿著有數位記號緊身衣,飾演獸人的演員的一舉一動。

  比爾威斯坦霍佛解釋說:「我們很努力試著找出方法在同一個場景同時拍攝片中所有的角色,所以飾演杜洛坦的托比凱貝爾會穿著動態捕捉緊身衣,飾演洛薩的崔維斯費米爾就站在他旁邊。現場有足夠的攝影機捕捉到托比動態捕捉緊身衣上面的數位記號,找到這個獸人會在哪裡,然後在攝影機的取景器上面顯示出杜洛坦大概會是怎麼樣子。」

  「換句話說,我們可以看到杜洛坦的數位分身就站在洛薩的旁邊,演員也可以直接對戲,而攝影師也會看到這個2.4公尺高的獸人站在洛薩旁邊,一樣被拍攝進入畫面。當你在飾演一個體重227公斤的獸人,你的腳步一定會非常沉重,所以飾演獸人的演員就必須揣摩這種感覺,當他們沒有完全入戲的時候,從攝影機鏡頭就能直接看得出來。」

  為了協助完成這項極具野心的任務,視覺特效總監比爾威斯坦霍佛找來巨人工作室以及動畫母體電影設計公司這兩家電腦動畫公司來幫助他將這部電影的視覺特效推到極致。他說:「我們在艾爾文森林的佈景拍攝時就在各處架設了125台攝影機,有些架設在樹上,有些架設在石塊後面,有些架設在吊臂上…只要能隱藏的地方都架設了攝影機,以後再用電腦特效把它們移除,因為最重要的是確定能捕捉到獸人的動作。這整個過程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我知道背後的運作原理,但是技術上的挑戰真的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演員轉變成獸人!【魔獸:崛起】突破性幕後技術曝光

極度逼真!【魔獸:崛起】獅王之傲旅店曝光

真實打造聯盟與部落!一探【魔獸:崛起】成都電影主題展

熱潮不滅!四部討論度最高的真人版電影!

今年六月最強大!【魔獸:崛起】人物角色海報完整揭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