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愛情片【BJ單身日記】20週年!單身魯妹翻身迷倒休葛蘭、柯林佛斯兩大男神

台北双喜   

©台北双喜

情人節電影首選《BJ單身日記》,最初是1995年在報紙專欄每週連載的喜劇小品,改編小說後全球銷售大爆發,2001年總銷量超過400萬冊,故事描述一個都會女子布莉琪瓊斯的單身生活,以及努力又笑料百出的脫單過程,她是30幾歲的「剩女」平常有點邋遢不完美,志向不大,只想要減重跟找到真愛,但感情狀態卻跌跌撞撞長期處於危機之中,因此新的一年,她決定透過寫單身日記來整理自己混亂的人生,極為寫實的人設,讓全世界多數的女性看到故事都很有共鳴:「這就是我!」。

©台北双喜

改編成電影時,找來《征服情海》「美國甜心」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妳是我今生的新娘》休葛蘭(Hugh Grant)、《傲慢與偏見》柯林佛斯(Colin Firth) 組成黃金陣容,並請《新娘百分百》、《愛是您·愛是我》、《真愛每一天》喜劇愛情電影王牌編劇李察寇蒂斯加持。

©台北双喜

平凡無奇的胖妞跟兩大英倫男神-休葛蘭以及柯林佛斯談戀愛,更是多數女人夢寐以求的願望,布莉琪瓊斯打破世人對女主角「美」的定義,鼓勵所有人勇於追愛正視自己的慾望,2001年電影上映時掀起「BJ」旋風,締造全球票房2億8千萬美金的票房,時逢電影上映20週年,2月11日《BJ單身日記》4K修復版將再登大銀幕跟台灣觀眾共度情人節!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