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想的幸福圓滿!【變臉】原來有個隱藏版結局暗示續集可能?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Paramount Pictures

言及1990年代好萊塢經典的動作電影,一定少不了1997年由香港導演吳宇森執導的【變臉】(Face/Off),找來好萊塢兩大性格男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以及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主演,拍攝手法和故事劇情不僅在當時頗具話題,也在全球賣出2.45億美金的票房佳績,前年更傳出電影公司有意重啟該片。

以下幾個你可能不知道有關於【變臉】的幕後小事實,原來這部經典電影還有另一個極具玩味性的驚悚結局?

©Paramount Pictures

1.派拉蒙影業原本想刪掉片名中的”/”
根據【變臉】DVD收錄的電影解說中提到,派拉蒙影業對片名中的”/”有所保留,覺得片名中的斜線可能會令觀眾感到困惑,另一方面也認為難以在戲院看板上顯示。
但編劇解釋,為了不讓觀眾誤以為是關於曲棍球的電影(「Face-Off」在曲棍球比賽術語中,有開球的意思。)而不是驚悚動作電影才有意加上的。

【Face-Off】1971 © Agincourt Productions Limited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在1971年還真的有部曲棍球電影片名就叫【Face-Off】,加上後來【變臉】選角中的一個小插曲,也再次驗證編劇保留片名中的”/”是正確的選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