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研香豔女同禁書 凱特布蘭琪自曝愛女生?!

  最近多元成家議題電影正夯!剛上映的【丹麥女孩】票房口碑皆傳出亮眼佳績,接續即將上映的新片如:【因為愛你】、【扣押幸福】亦為改編自暢銷小說及真人實事,電影中「勇敢做自己」、「追求超越性別的真愛」也最能反映現代愛情觀。這些電影在頒獎季均獲得眾多獎項的提名肯定,但卻都在昨日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頒獎典禮上鎩羽而歸,尤其是入圍最多、有九項提名的【因為愛你】成為今年抱憾遺珠,不免令人猜想原因是否與10年前【斷背山】一樣,因為其同志的禁忌題材而錯失奧斯卡最佳影片。

  【因為愛你】由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和坎城影后魯妮瑪拉主演,兩位實力派女星在台灣各自擁有廣大影迷的支持,而電影改編自美國女作家派翠西亞海史密斯(Patricia Highsmith)的知名暢銷小說【鹽的代價】(The Price of Salt),其作品也早已累積了許多死忠書迷,讓【因為愛你】於農曆春節期間的幾場限量搶先放映場次,幾乎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口碑反應絕佳!電影還未正式上映就已備受粉絲的熱烈討論與期待!

  【因為愛你】的原著小說【鹽的代價】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作品中獨特的暴力美學曾被美國【TIME】時代週刊評選為五十位「最偉大的犯罪小說家」之首。海史密斯的作品被改編為電影的有【火車怪客】(Strangers on a Train)、【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分別為希區考克、安東尼明格拉兩位導演改拍成同名電影。就連凱特布蘭琪也是她的忠實書迷,早在參與演出【天才雷普利】時,凱特布蘭琪第一次拜讀海史密斯的作品即被其文采吸引,從此成為海史密斯的粉絲。而為了演好【因為愛你】片中纏綿的女女情愛,凱特布蘭琪透漏自己特意花了不少時間閱讀多本女同禁書及艷情小說,以便完美詮釋片中的「卡蘿」這個角色!在拍完電影後,入戲極深的凱特布蘭琪也表示不排斥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發生女女同性之戀!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鹽的代價】撇除了海史密斯慣有的驚慄寫作風格,描述兩位女性間深刻濃烈的同性禁忌之愛,在1951年初完成時以匿名發表,直至40年後才改回海史密斯的真名重新出版,並將小說改名為【Carol】。而【鹽的代價】中兩位女主角在百貨公司相遇的場景、角色背景設定和彼此的愛戀關係,皆源自於海史密斯年輕時的親身經驗。

漂白又保守?奧斯卡怎麼了?

凱特布蘭琪、魯妮瑪拉精彩對手炙熱愛戀 奧斯卡影后呼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