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屆金穗獎開幕片【奉子不成婚】甜蜜出擊 超多神秘好片等你看!

  由葉天倫導演監製的「台北愛情捷運」系列,繼【愛情算不算】、【五星級魚干女】之後,再度推出代表忠孝復興站故事的輕喜劇【奉子不成婚】,獲邀成為第38屆金穗獎開幕片。

  這部由號稱最台的日本導演北村豐晴所拍攝之新片,忠實呈現了該導演對於台北東區都會文化的觀察。本片集結近來逐漸竄紅的冷面笑匠張少懷、氣質名模蔡淑臻擔綱主演。首度擔任男主角的張少懷於本片有極為吃重之演出,充分展現其喜劇特質;一向予人兼具知性與感性形象的蔡淑臻,在片中飾演一位未婚生子的待產孕婦,在編導安排設計下,將有不計形象的演技大突破。另外近來少於大銀幕出現的馬如龍,為相挺監製葉天倫導演,加上喜歡劇本的情節設定,才重返銀幕客串演出蔡淑臻的爸爸這個角色。

  北村豐晴導演來台唸書、工作十餘年,陸續參與電視、電影、廣告演出及幕後工作,還曾受邀擔任金穗獎三十週年主題影片【宇宙歌女】的男主角,充分展現KUSO搞笑的喜劇才華。對於第三部作品【奉子不成婚】,榮獲第38屆金穗獎開幕片邀約,北村豐晴感到無比開心。表示能在這個培育最多台灣新銳導演的「金穗獎」影展平台,分享其最新作品,對於這位長期在台發展並深受台灣影像教育薰陶的日本導演而言,自有一股被肯定的感動。3月19日【奉子不成婚】於金穗獎影展世界首映,想先睹為快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同時本屆片單實力堅強,入圍及觀摩單元來勢洶洶,例如新加坡來台念書的曾威量新片【禁止下錨】入圍2016柏林影展短片競賽,還有更多神秘好片等你來看!

  第38屆金穗獎入圍影展即將於3月19日至3月27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3月28日至5月15日於全國各地巡迴放映,活動完全免費,還有更多好康等著你!而引領台灣短片創作風向指標的金穗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25日晚間七點隆重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