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念!星爺新作【美人魚】無緣上映!

佳映   

  今日上午在文化部進行2016年陸片配額抽籤,今年共有46部中國大陸電影參與角逐10個名額,比去年的36部多出10部,是歷年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結果由前年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錦衣衛-繡春刀】拔得頭籌,其他包含金馬最佳紀錄片【大同】、金馬最佳新導演畢贛執導的【路邊野餐】、金馬最佳動作設計【師父】等陸片也都順利進入前十部名額。

  雖然多部金獎作品能順利在台上映,但金馬奪得最佳原著劇本、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兩項大獎的【山河故人】、周星馳最新賀歲作品【美人魚】、金馬影帝馮小剛主演的【老炮兒】以及【狼圖騰】、【左耳】等電影,則因未抽中前十號,無緣在今年跟台灣觀眾見面。

  今年獲得前十號的電影依序為【錦衣衛-繡春刀】、【秦時明月之龍騰萬里】、【大同】、【北京愛情故事】、【筆仙驚魂3】、【捉妖記】、【師父】、【鐵道飛虎】、【爸爸去哪兒】、【路邊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