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麥亞當斯【驚爆焦點】首度入圍奧斯卡卻睡過頭?!

采昌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14日晚間揭曉入圍名單。改編自普立茲新聞獎獲獎報導,踢爆主教包庇神父性侵兒童醜聞的【驚爆焦點】(Spotlight),一舉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最佳男配角(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最佳女配角(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等六項大獎。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編、導、演的非技術類主要獎項當中,傲視群雄入圍最多項,更是瑞秋麥亞當斯、編劇之一的賈許辛格(Josh Singer),以及剪輯師湯姆麥卡德爾(Tom McArdle)首度入圍奧斯卡。由於本片已經橫掃全美多數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影片肯定,更有影評預測今年的最佳影片,就會由這部將在2月19日於台灣隆重上映的【驚爆焦點】拿下!

  由馬克魯法洛、瑞秋麥亞當斯等人共同主演的【驚爆焦點】,日前早已連獲北美諸多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影片」肯定,也獲得美國【時代雜誌】、【娛樂周刊】、【紐約郵報】、【華盛頓郵報】、【滾石雜誌】等重量級媒體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之冠。雖然在本屆金球獎中敗給【神鬼獵人】(The Revenant),卻無礙影藝學院會員對本片的熱愛,再度給予本片諸多主要獎項入圍肯定,也讓本片將再度跟【神鬼獵人】,以及同樣獲獎不斷的【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等片正面對決。而以編、導、演等主要獎項相比,本片入圍五項(未含另外入圍的最佳剪輯),更是超越【神鬼獵人】的四項,成為入圍最多非技術類主要獎項的作品,成為名副其實的「焦點」!

  【驚爆焦點】由於主要演員戲份平均,所以片商策略性為演員們力推配角獎項。這個策略也顯然成功,讓馬克魯法洛與瑞秋麥亞當斯成為本片演技代表,以本片角逐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獎。值得一提的是,瑞秋麥亞當斯這回跳脫愛情喜劇領域,在片中詮釋追逐真相與正義的記者角色,可說是演技代表作,也讓她首度獲得奧斯卡入圍肯定。不過對於首度入圍,瑞秋竟語出驚人透露入圍名單公佈時,她其實還在睡覺。對此她難為情笑說:「我記錯日期了,以為禮拜五才會公佈。我那時候睡得很沉,半夢半醒之間,想說公關怎麼會在一大早撥電話給我,接著就看到每個關心我的人所發來的訊息,讓我甚至以為發生了什麼國際重大災難事件。」一席莞爾發言,也意外透露她「傻大姐」的一面。此外,第三度問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馬克魯法洛,也針對入圍表示:「今天我很謙卑,這部電影對我非常重要,對新聞業更是重要。」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另一方面,兩人所飾演的真實人物,今天也分別發訊息恭喜他們。由馬克魯法洛飾演的真實人物麥克瑞茲德(Mike Rezendes)表示:「馬克全心全意投注在這部電影當中,並獲得了亮眼成功。」由瑞秋麥亞當斯飾演的真實人物莎夏菲佛(Sasha Pfeiffer)表示:「許多人只會看到巨星在紅毯上的一面,但我卻近距離見證瑞秋如何努力來準備這個角色,並付出多少努力來學習我、詮釋我的舉止,甚至試圖了解我的思考方式,這也證明她是如此有才華的一位演員。」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有人毒舌有人溫和,主持奧斯卡就像是「玩命任務」?

第73屆金球獎得獎名單

誰最美誰又令人傻眼?第73屆金球獎紅毯戰況整裡

時人雜誌特選2015紅毯最美!光艾瑪史東就搶下兩個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