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莎莉霍金斯 Sally Hawkins
  • 莎莉霍金斯
    Sally Hawkins
  • 1976.04.27 48歲
  • 出生於英國倫敦德威,父親Jacqui Hawkins為作家,母親Colin Hawkins為兒童繪本插畫家。1998年,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戲劇學院。畢業後,主要演出著名莎翁舞臺劇,如「仲夏夜之夢」等,並演出多部電視劇。

    2002年,在【折翼天使】中飾演Samantha,為個人電影出道作。其數年間,亦演出百老匯的多部舞臺劇,以及電視劇和電影。2008年,以知名導演麥克李執導的【無憂無慮】(Happy-Go-Lucky)中Poppy一角獲第58屆柏林影展、第66屆金球獎影后等多項電影獎而受到注目。2013年,以伍迪艾倫編導的電影【藍色茉莉】入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第6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和第71屆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女配角獎。

星光大道 > 女明星 > 黛安基頓
黛安基頓 Diane Keaton

Diane Keaton 黛安基頓

國別:美國
出生日期:1946-01-05

簡介

美國影壇70年代的代表性女星,她的知性與感性頗能反映嬉皮風尚流行的那個時代。其實早在唸大學時,黛安已表現出叛逆的個性,19歲輟學去紐約唸戲劇,又參加搖滾樂團表演。不久獲得機會演出轟動一時的百老匯搖滾音樂劇「毛髮」,並由配角升為主角。70年代初,她與伍迪艾倫結識之後,合作了不少片子,倆人也因而成為密友。兩人合作的【安妮霍爾】為黛安獲得最佳女主角金像獎。1979年演完【曼哈頓】之後,兩人宣告分手。黛安投入華倫比提的懷抱,兩人合作了【烽火赤焰萬里情】,再獲金像獎提名。黛安主演的代表作還有【教父】系列,以及【新岳父大人】1、2集。此外她也導演過幾部小片。 2001年主演的喜劇片【老爸老媽愛出牆】,反應不錯。到目前為止在影壇雖然並非絕對高票房保證,但影片品質皆保持一定的口碑。

得獎紀錄

【安妮霍爾】│第50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閱讀更多

個人劇照: 共有3張

  • 黛安基頓 Diane Keaton 個人劇照 SGG~1(2003).jpg
  • 黛安基頓 Diane Keaton 個人劇照 TFS~2(2005).jpg
  • 黛安基頓 Diane Keaton 個人劇照 BISS~3(2007).jpg

歷年作品錄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