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以配角戲份奪下影帝影后的演員

文/聞天祥   


8.英倫情人 The English Patient(1996)
一個身份不明的男子,在沙漠的墜機殘骸中被尋獲,在層層的紗布下,藏了一段在戰火中迸發的愛情,問題是他愛上的是個有夫之婦,激情的愛火碰上道德的枷鎖,加上生死交關的考驗,構成了盪氣迴腸的史詩。意外發生後,一名護士獨自留在宛如廢墟的修道院,照顧這個身分不明的病人。飾演這名護士的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便以【英倫情人】獲得1997年柏林影展影后。一個月後,她又以同一個角色,囊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其實就配角而言,她的戲份算多的;但是在奧斯卡的計算裡,女主角是和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生離死別的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兩位女星都順利提名奧斯卡女主角、女配角,而未發生鷸蚌相爭的情況。只不過畢諾許再下一城,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則是鎩羽而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